top of page
adamas-hp-img5_edited_edited.jpg


歡迎認識 - 鱘魚
 

鱘魚(鱘科家族)是世上現存最古老的活化石之一,經過250萬年維持原貌生存於我們的地球上,他有紡錘般的身型,魚頭外拓成鳥嘴狀,還有它非常容易辨視的外皮,以及不成比例的骨架,使它呈現出非常原始的樣貌。
這種需要乾淨水域的魚原產於北半球,鱘魚本來也居住在亞得里亞海及波河(皆為義大利境內),18世紀的數學家及天文學家,1 Jérôme Lalande就曾描述在北義大利有大型的鱘魚被補獲,而鱘魚的魚卵在當時也已被視為珍饈。
 
在九零年代末期,由於河流乾涸、水源污染、種種問題以及因全球大量需求而造成的非法濫捕,亦大量減少野生鱘魚的數量。造成的影響就是在1998年華盛頓公約(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),將全數的鱘魚納入保護。在總共27種鱘魚中有17種更被視作紅燈,警示為瀕臨絕種。從2011年起禁止野生鱘龍魚的捕獲。


 

在養殖上成功保護魚種

 

因此,整個世界的鱘魚貿易都仰賴養殖,亦促成整個鱘科家族的復育,義大利水產養殖對品質的重視追求:阿爾卑斯山麓新鮮的泉水,流經整個養殖的設備系統,也供給對內的水循環系統,提供了鱘龍魚與大自然相似的生態環境;你會嚐得出來魚子醬中大自然的風味!連行家都很難分辦,義大利的水產養殖鱘龍魚和野生鱘龍魚在味道上的差別。

對於無懈可擊美味的擔保

CITES 標籤認證

 

合格的鱘魚魚子醬:所有產自於鱘魚及白鱘的魚子醬都受CITES的管制,在容器開封前都要以標籤封口。只有鱘魚產出的魚子醬及合格的養殖廠能夠獲得此標籤的品質認證。我們的產品保證為義大利ADAMAS原廠生產,非分裝魚子醬。

「為了達到促進全球魚子醬合法貿易目的,同時讓貿易中的合法魚子醬易於被辨識,2000年在CITES的大會上,各國政府同意針對所有出口的魚子醬採用一套標準化的標籤制度。兩年後,更將標籤制度的使用擴及到包含進口、出口、再出口以及國內貿易市場中的所有魚子醬容器,都需要貼有一張標籤,標籤上載有一組特別的編碼,包含魚子醬的產地國、收成的年份等資訊,以便追溯魚子醬的來源。」本段文字引用自東亞野生物貿易研究委員會網站。

bottom of page